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7岁美女竞争奥运礼仪引导员 自言气质最重要

  在报名选手中,一位来自省人民医院护士学校、17岁的姑娘蒋思琪特别引人关注。去年刚从美国归来的她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让人羡慕,而更让人感叹的是她言谈之间显露出的志在必得的自信——奥运有我更精彩。

  英语是我的专长

  12岁就随家人移居美国的蒋思琪,去年年底回国之前,在佛罗里达DELTONA高中就读。

5年的异国生活,对语言颇有悟性的她早早被“同化”了,在学校的英语考试中甚至得了A。回国后,性格开朗的琪琪很快便成了学校里的明星,校舞蹈队、校礼仪队、学生会都可以看到她,今年元旦,她还担任了学校汇演的主持人。在上英语课时,有时老师也要不时向她“请教”一番。在得知本报举行这次这次奥运引导员选拔后,家人、朋友们都鼓励她参加。她的叔叔说起更是自豪不已:“她英语好,人又长得漂亮,代表咱们成都在奥运会当引导员肯定没问题!”说起自己的优势,琪琪自豪地说:“奥运会是一次世界各地运动员的大聚会,他们与中国的交流首先就是语言,而外语又是自己的专长,就这点而言,我非常自信。”

  参加选拔是常事

  从小就在人群中属于抢眼一族的琪琪,对参加选拔没有一点紧张,因为从小到现在,她已经参加了无数次的“选拔”了。去年在美国当地学校每年一度的模特队选拔中,她从200多校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该校的模特队。今年二月,她又参加了全国ACT英语口语电视大赛,在成都赛区力拔头筹,在北京她又连闯两关,在有1000多人参加的全国总决赛中一鸣惊人,夺得金奖。

  不过,最让琪琪遗憾的还是她的身高。“自己的身高可能达不到模特的标准,不过,做奥运会的礼仪引导员应该不仅要有身高,更要有内涵,因为她们是中国的一个窗口,应该要有气质。”琪琪说,“2008年对中国是特殊的一年,我希望能有机会亲临现场,为中国奥运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