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市政府将投入90亿英镑“豪赌”伦敦奥运

  90亿英镑,这是伦敦市政府为伦敦奥运“埋单”的总价,这当中包括了伦敦奥运会的建设和运作费用。作为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届奥运会,英国显然把2012年奥运看作是改造伦敦东区、拉升地价的一次良好契机。但随着投资的筹码不断增加,伦敦奥运已不再是一盘稳赚不赔的“生意”。

尽管种种调查指出,伦敦奥运最后可能面临高达30亿英镑的亏损,但随着伦敦2012年奥运主会场的动工,伦敦奥运,已成为了一场无法停止的“豪赌”。

  值得以90亿英镑作为筹码,这场豪赌必然有着更丰厚的“赔率”。尽管经济学家已匆忙地算出了奥运会可能会带来30亿英镑的亏损,但在政府看来,这仅仅是一个短期的输赢关系,政府所看重的,是随后的20年里,可以带来1960亿英镑的长期盈利。究竟这个巨额的利润是如何估算出来的呢?记者为此采访了英国爱丁堡大学体育与休闲商业管理专业的霍恩教授。

  霍恩教授认为,伦敦奥运只是伦敦一系列振兴东区计划的“催化剂”。在3月27日,伦敦有个浩大的工程落成,这就是耗资43亿英镑,耗时19年的伦敦希斯路机场第5客运大楼。该大楼的落成,为陈旧的希斯路机场注入了新血,大大提高了英国对外交通的便利。加上连接伦敦和欧洲大陆的列车“欧洲之星”提速,也加强了伦敦和欧洲大陆的联系。这两点,是伦敦吸收新企业、新投资的重点工程。与此配套的是伦敦大规模改善市内交通,尤其是增加东区的公交设施,把想进入伦敦的企业引向东区扎根。最后一步,就是改善东区的居住环境,吸引更多人来东区居住。

  伦敦政府的计划是明晰的,即使没有伦敦奥运,这三步曲都将会在2030年完成。而现在有了伦敦奥运,除了政府的引导外,还能直接获得经济支持,例如把废旧车场建成欧洲规模最大的奥林匹克公园,无形中就改善了当地脏乱差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