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中心:建筑节能成风景 绿色环保成亮点

  新快报讯 绿色奥运是本届奥运会的特色,在青岛奥帆中心分赛场,建筑单体和环境景观的设计中,分设专门的场馆设计环保指南,确立节能原则,并在设计文件中形成绿色节能专篇。

  奥帆中心的全部建筑单体均应用了先进的外围护结构保温技术,这一技术的特点是:基墙墙体采用陶粒空心砖;外墙、屋面使用高性能的保温材料;建筑外窗采用断桥铝框加灰色镀膜LOW-E中空玻璃,通过合理的结构,有效地控制传热系数。

由于提高了建筑围护结构保温隔热能力,有效减少流出或流入室内的热量,降低采暖、空调系统的负荷,减小设备的容量,缩短系统实际运行的时间,从而有效降低采暖空调能耗,大大提高节能性能,使建筑单体达到了50%的建筑节能标准要求。

  除了广泛利用新能源、建筑节能等亮点外,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是开源节流、减轻水体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和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此外,充分利用可回收式的材料也是奥帆中心建设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