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祥云"点燃奥运激情 伊斯坦布尔火炬手祝福北京

  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这一刻,他们的笑容如夏日阳光般无比灿烂……

  奥运火炬手队伍中,作为伊斯坦布尔传递路线上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土耳其第一位参加花样滑冰的女运动员图巴·卡拉狄米尔和雅典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冠军萨吉尔无疑是最受人瞩目。

  传递者之声·卡拉狄米尔“人生中最美好的新起点”

  尽管还从未获得过奥运会或世界锦标赛的金牌,但对于现年仅23岁的卡拉狄米尔来说,之所以能成为奥运火炬在伊斯坦布尔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正是因为土耳其奥委会希望通过她的传递,一方面能展示女性在土耳其及其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中的地位,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冰上运动在土耳其的发展。从土耳其奥委会主席巴亚特利手中接过奥运火炬,从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开始奔跑,拉开奥运火炬在伊斯坦布尔传递的大幕后,在被无数记者和人们团团簇拥中,刚刚传递完奥运火炬的卡拉狄米尔始终不能平复内心的激动。

  “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新起点!”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土耳其代表团旗手的她,这是第一次感受到奥运火炬的热度。

  她兴奋而急速地说道:“我是上个月才知道自己被选为伊斯坦布尔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当时我正在荷兰参加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这个消息激励我在那次比赛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天哪,真不敢相信,我把奥运火炬握在手里了!”卡拉狄米尔说,自己虽然从未到过中国,却通过花样滑冰,知道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我非常欣赏他们,不仅因为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的辉煌成就,更因为他们的精神和韧劲。他们让我知道了中国和中国体育为何会如此强大。”

  传递者之声·吉芮斯曼"这是最好的鼓励和动力!"

  让卡拉狄米尔羡慕的,是轮椅射箭选手吉兹姆·吉芮斯曼。吉芮斯曼不仅成为此次奥运火炬在伊斯坦布尔传递的第16棒火炬手,同时还将于今年9月前往北京,参加北京残奥会。这个美丽的火炬手说:“当我得知自己即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那一刻,我兴奋得哭了。要知道,今年9月,我就将前往北京参加残奥会了。能在参赛之前传递奥运火炬,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鼓励和动力!”

  第76棒火炬手、土耳其国家射击队选手迪克克,将比吉芮斯曼更早实现这个梦想。他兴奋地说道:“明天,我就将带着奥运火炬的热度,飞赴中国北京了!很幸运,我将在那里进行的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上,提前感受北京奥运会的气氛。”他的教练阿提拉抓着记者的手说:“咱们北京见!祝我们在世界杯上好运!祝北京好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