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1岁老人要办奥运展 两本剪报记录中国奥运史

  历届奥运简介、中国所有奥运奖牌得主的资料,都可以在两本剪报上找到。这两本剪报出自71岁的老人刘开顺之手,他可以算是位民间收藏家了。今年7月份,他打算办一场奥运展。

  剪报只是收藏的一部分

  走进刘开顺的家,他给记者拿出两大本剪报,纸张上都生了霉点,工整地贴着大大小小的剪报,报纸也是来源于全国各地,最早的日期是上世纪50 年代。

  两本剪报,一本记下了中国军团打破的每一次世界纪录,一本记录着与28 次奥运有关的资料,包括中国每一位奖牌获得者的资料和新闻。

  当然,奥运剪报只是他收藏的一小部分,但内容也丰富得足够办展览。刘开顺狭小的家里,随处可见他的收藏品。一面墙上的壁柜里放满印有我国第一代领导人图像的瓷器,床头架上堆着几百本文件夹,形式有剪报、照片、明信片等。

  想在武汉办一次奥运展

  “我一直在单位工会工作,所以我从来不缺报纸。”刘开顺笑言,以前下班后,剪报纸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课,只要找到和奥运有关的新闻,他都会剪下来保存着,等一个专题收集全了,他再有选择性地做成剪报。现在退休了,他给武泰闸小学当校外辅导员,不拿工资,只要求学校能把废报纸都留给他。

  “冼东妹的资料,如果能多一张就完美了。”他指着剪报的空白处说,由于媒体对冼东妹的报道较少,雅典奥运会她夺冠时,刘开顺找遍武汉所有的报纸,还是不够贴满一张A4纸。

  和奥运打了一生的交道,想不想亲自去北京看看奥运呢?刘开顺坦言,当然想,只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不适合出远门了。不过刘开顺对奥运的热情丝毫不减,他早已着手收集北京奥运的报道。

  他还说,要拿出自己收集的所有资料,在武汉办一次奥运展,也算是圆自己的奥运梦。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