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品牌将为奥运14个大项提供体育器材装备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将有50%的射箭运动员在比赛用弓上选择“中国制造”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将有50%的射箭运动员在比赛用弓上选择“中国制造”

泰山集团为奥运生产体育器材的车间
泰山集团为奥运生产体育器材的车间

  在北京奥运会28个比赛项目中,有14个项目的器材装备来自于中国。这些企业提供的不再是简单的“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而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产品。中国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体育器材装备产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用于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器材:

  ■乒乓球: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乒乓球、乒乓球球台、网架、围挡、裁判计分牌等。

  ■体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平衡木、吊环、单杠、双杠、高低杠、鞍马、助跳板、跳马、自由体操板等。

  ■举重: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张孔贸易有限公司:女子用杠铃及辅助器材。

  ■田径:张家港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接力棒、起跑器、铅球架、标枪支架、链球架、铁饼架、跨栏架板、跳高架、发令枪子弹等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接力棒、起跑器、铅球架、标枪支架、链球架、铁饼架,跨栏架板、跳高架等。

  ■拳击: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比赛拳台、比赛拳台盖单、拳击综合训练器等。

  ■跆拳道: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比赛台、比赛垫子、头盔、护甲、拳套等。

  ■柔道: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柔道垫、比赛台等。

  ■摔跤: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比赛台、摔跤垫子及盖单等

  ■羽毛球: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水上项目(游泳和水球分项):张家港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曲棍球:张家港金陵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另外,江苏强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部分手球、排球、沙排、棒球器材)、山东乐陵市友谊体育器材厂(射箭箭靶)、北京艾奇达马术用品有限公司(马术用品)、浙江幸运马服饰有限公司(马术用品)等企业的产品进入北京奥运会。杭州飞鹰船艇有限公司还将提供赛会指定租赁的赛艇。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