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国家男举备战严防兴奋剂 马尾举重基地装满探头

  一转眼,中国举重队在福州马尾马江基地的训练已经进入到第四周。昨天,本报记者再次探访举重基地。令记者惊讶的是,这里的各个角落装满了监视探头,以防小偷,避免“有人搞破坏”。

  目前,中国举重队重点队员的训练已经转入了以放松训练为主的程序,在男队主教练陈文斌的带领下他们进行爬山、打球、游泳等放松练习。

  针对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使得国家队本次福州集训的意义不同以往,自然少不了科技的保障。国家男举队负责科研保障的赵博士对记者透露,“在集训期间,科研组每周抽血两次,分析队员身体激素、血液含氧量的变化,制成报表让教练组做出更科学的训练计划。其次,针对每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准备了营养药膳。比如张国政前一段时间曾有轻微腹泻,经过诊断,腹泻并非是食物引起,而是长期减体重带来的胃功能紊乱。科研组就对症下药,先补脾胃,再补肝肾,经过几天的调理,张国政的力量已经完全恢复。”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严打兴奋剂。曾是兴奋剂“重灾区”的举重项目责无旁贷,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表示,国家队为防止误服兴奋剂,对禁用感冒药、食物的类别都做了详细规定,一定要确保奥运会和奥运前万无一失。此外,鉴于近年国内外体育界曾发生“投毒”事件——在运动员的食物和饮水里投入兴奋剂陷害对手,国家举重队还在基地的各个角落装了监视探头,避免小偷等人为破坏的情况发生。

  另据悉,4月21日,奥运举重全国选拔赛即将在泉州举行,国家队的全体队员也将参赛,因此队员已经开始减体重。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