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俄国圣彼得堡第一火炬手济宾娜祝福"北京好运"

  中新社圣彼得堡四月四日电 (记者 田冰 沈晨) 北京奥运火炬境外接力圣彼得堡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前苏联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济宾娜祝福“北京好运”。

  四月四日,在圣彼得堡市体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宾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真诚表示,希望奥运圣火传递一切都非常顺利,祝愿两国运动员都能取得佳绩,并祝福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今年七十七岁的加琳娜•济宾娜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苏联著名田径运动员。一九五二年七月二十六日的第十五届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她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仍将铅球推出了十五点二八米,创造了她体育生涯中的首个世界纪录,也为前苏联赢得首枚奥运金牌。这枚金牌极大地鼓舞了刚刚结束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战争的苏联人民。此后多年,她一直保持着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并四次参加奥运会,八次刷新世界纪录。获得前苏联功勋运动健将的称号,并访问过中国。

  圣彼得堡市体委主任恰佐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正是出于济宾娜对苏联体育事业的杰出贡献,才最终选定由她来跑第一棒。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则是俄国家杜马副主席、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女子五百米速滑冠军茹罗娃,这也是俄罗斯获得的最新一枚奥运金牌。由此可见俄罗斯方面在火炬手选择上的精心和深意。

  恰佐夫同时表示,圣彼得堡已经全面做好明天圣火接力活动的工作。四月五日,济宾娜等八十名火炬手将从胜利广场出发,经过伊萨基辅大教堂、冬宫和阿夫勒尔号巡洋舰等名胜,穿越俄罗斯历史,抵达俄罗斯历史上最荣耀的冬宫广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