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彼得堡主打体育明星牌 八成火炬手为体坛名将

  圣彼得堡4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北京奥运会火炬5日将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进行传递。圣彼得堡是“体育之乡”,诞生过80多名奥运冠军,因此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主旋律”是体育明星。

  据圣彼得堡体委主任恰佐夫介绍,80名火炬手中,八成是知名的运动员。

恰佐夫认为,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角,他们为国家争得无数荣誉,当选奥运火炬手是对他们的认可和回报。第一棒火炬手是曾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济宾娜,从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开始,她连续参加了四次奥运会,金、银、铜牌都拿过。

  最后一名火炬手是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茹罗娃。另外“冰王子”普鲁申科、游泳名将波波夫、双人滑奥运冠军托特里安尼娜/瓦列宁,以及他们的教练瓦西里耶夫都在火炬手之列。前苏联第一个女性宇航员瓦·捷列什科娃也将参与火炬接力。(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