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火炬手

圣彼得堡聋哑火炬手:手举祥云如生孩子般甜蜜

  圣彼得堡4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4日奥运圣火抵达圣彼得堡后,圣彼得堡组织了火炬手接待大会,记者采访了一位特殊的火炬手,经历了一次从手语到俄语再到汉语的采访过程。

  采访科申科娃需要手语翻译的帮助,她的手语翻译娜·克鲁格洛娃再用俄语传递给来自中国使馆的俄语翻译,最后才得到汉语意思。

采访过程尽管复杂,但却很顺畅。

  科申科娃是圣彼得堡圣火传递的一位特殊火炬手,她先天失聪。上小学的时候,体育老师发现她有体育天赋,就问她是否有意进行专项训练。小科申科娃觉得自己对体育也有强烈的兴趣,就开始了多年的体育训练,成为一位出色的聋哑运动员,夺得了1997年在丹麦举行的世界聋哑人运动会跳远亚军。

  谈到成为一名火炬手,科申科娃的感觉跟其他人一样,兴奋不已。科申科娃还有个更形象的感觉,就是当选火炬手如同生孩子,很甜蜜,很有成就感。“我现在是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很幸福。当选火炬手和夺得世界聋哑人大赛亚军,就如同我又多生了两个孩子”。

  科申科娃认为自己从事体育运动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当上了运动员,让我可以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认识很多的朋友,心情也越来越开朗了”。采访过程中,科申科娃又多了个惊喜,那就是事先她还不知道火炬手可以保留火炬。

  科申科娃表示,尽管听不到观众对她的欢呼和祝贺,但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和善意。在被问到火炬手的注意事项时,科申科娃的答案是别让火苗灭了,别把火炬掉了。即朴实又可爱的回答。(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