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中国驻俄大使:圣彼得堡"英雄城"体现奥运宗旨

  圣彼得堡4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赵嘉麟 刘洋)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解释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入选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城市的原因。

  刘古昌表示,第一个原因在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举世瞩目的两个大国之间高水平的关系。

他说,2001年7月13日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承办权,“北京申奥成功的历史是在莫斯科书写的,俄罗斯对此给予了宝贵的支持”。同时,俄罗斯的索契将于2014年举办冬奥会。因此,中俄两国具有办好奥运赛事的共同目标和激情。

  第二个原因在于圣彼得堡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市民酷爱体育。刘古昌说,当地500多万人口中,产生了80多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目前,40多名来自圣彼得堡的运动员将作为俄罗斯代表团的成员出征北京奥运会,“而且他们都是夺金强手”。

  第三个原因在于圣彼得堡是个“英雄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列宁格勒经历了900天的围困,与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刘古昌说:“这种热爱和平的精神,与‘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宗旨非常吻合。”

  据刘古昌介绍,他在与俄方有关人员交流时获悉,俄方对于圣彼得堡能够成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感到非常荣耀,而且给予特别重视,在各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筹备。俄方还将此次活动视作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誓师仪式,以激发本国运动员在北京创造新纪录、夺取好成绩的斗志。

  刘古昌同时表示,自己收到了来自俄方的美好祝福,“俄方祝愿中国人民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并祝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能够在奥运比赛中获得更多奖牌,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