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伦敦唐人街重头戏 巴黎塞纳河做文章

  圣彼得堡砸了1500多万卢布

  伦敦的唐人街有场重头戏

  巴黎围绕塞纳河大做文章

  这些大城市花头经都不少

  圣彼得堡 女市长亲手抓火炬传递

  当地时间4日凌晨,奥运圣火由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抵达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

今天,圣火将首次在这里进行接力传递。

  为了确保火炬传递万无一失,圣彼得堡市政府将其作为该市本年度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来精心准备,由他们的女市长马特维延科亲自主抓。据透露,在已经完成的各项准备工作中,该市已经投入1500多万卢布(约合500万元人民币),力求打造一次经典的火炬传递。

  昨天,圣彼得堡市体育委员会主任恰佐夫对外宣布,圣火传递准备工作已就绪,“明天对圣彼得堡来说将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圣彼得堡体委还召集所有的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培训,讲解传递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路线很长,总长度为20.4公里,并且要跨越涅瓦河上几座最重要的桥,因此该市交通肯定受到影响。不过安保方面负责人称,圣彼得堡市民对届时实行戒严没有怨言,他们都支持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工作。 

  伦敦 最长的一站有浓浓的中国味道

  伦敦是圣火境外传递的第4站,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的传递路线将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同时,体现出浓浓的“中国元素”。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位火炬手、划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将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经过共80名火炬手的传递,火炬于当晚6时左右到达终点——北格林尼治半岛广场上的O2体育馆。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耗时近8小时。其中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在唐宁街接过火炬时,首相布朗将在府邸门口观看。

  据了解,华裔小提琴演奏家陈美、15岁的华裔中学生麦仲璞等华人也获选成为火炬手。唐人街的庆祝活动将是当日重头戏之一,而沿途其他地方也安排了舞龙表演等中国传统节目,中国艺术家还将在终点的晚会上登台献艺。

  火炬在伦敦的传递方式也花样百出。除了传统的火炬手跑步接力,圣火还将坐上自行车、双层巴士、泰晤士河游艇等交通工具走遍伦敦。(据新华社)

  巴黎 2/3路程在塞纳河边

  昨天,虽然距离北京奥运圣火抵达还有三天时间,但法国首都巴黎已经能“嗅到”浓浓的“祥云味道”。

  在火炬传递的路线上,法国人已经悬挂起了北京奥运会旗帜。在巴黎火炬传递的终点夏莱蒂体育场,工作人员正在搭建舞台,5辆卫星转播车开进了体育场。巴黎小伙子朗多是一位保安人员,他告诉记者,7日这里的圣火传递和文艺演出都将现场直播,这些巴黎电视台的转播车正在调试。

  与夏莱蒂体育场一墙之隔的便是法国奥委会,办公楼内一片忙碌的景象。一位名叫阿莱尔的法国奥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巴黎火炬传递路线像一个倒过来的V字,其中2/3的路程都是在塞纳河边上,路线几乎穿越了巴黎所有名胜古迹和著名景点。至于庆祝活动的详情,阿莱尔则礼貌地回绝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