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穿特制靴子出席发布会 寻求中医消肿良方

  前晚赶回北京的姚明昨天下午在北京某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了伤情和今后的计划。姚明拄着双拐亮相,受伤的左脚穿着一只特制的靴子。此次回国,姚明主要是寻求中医的帮助,让伤脚尽快消肿,来自全国的几名中医专家将在下周进行会诊。



  姚明在美国已经逐渐开始了力量性训练,但左脚出现了肿胀情形,尽管专家认为并无大碍,但急于跟时间赛跑的姚明,还是想看看国内的中医专家,是否有更好的办法,“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脚部尽快消肿。”中国篮协为姚明特意在全国找了数十位中医专家,由五名著名中医组成的专家组将在下周开始为姚明治疗,“本次治疗专家都是最好的,治疗时间当然由专家来定,应该是下周的前半段。”

  之前有些对中医的质疑之声,也有人认为姚明不该回国,但他自己并不这么看,“至少中医这么悠久的历史,是有道理的,不要这么轻易地下结论。”让姚明选择回国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换换环境,“在美国经过这一个月的养伤,我自己感到疲劳了,每天重复同一个工作我确实感觉到枯燥,想通过中医找到一些办法。”

  姚明此次回国主要是为疗伤而来,因此并不会到国家队报到,但他将会跟主教练尤纳斯见面沟通,聊一下伤情和训练,也会去国家队看看刘炜等队友。谈到奥运目标,姚明很认真,“奥运会是重大比赛,所以压力对于我们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有,并不是所有的压力都在我这,我们的队员都在成长,今年易建联都表现得很不错,尤纳斯也是非常优秀的教练。”

  一个让很多人感兴趣的话题是,在刘翔成为国内火炬传递第一棒之后,姚明能否当上奥运火炬手,对此姚明展现了自己一贯的幽默,“我现在连200米都跑不了。能参加奥运会已经非常开心了,尽管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但这次我还是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姚氏幽默”昨天还多次闪光,此次新闻发布会有180多名记者参加,姚明的开场白就是“感谢”,“对你们的消息灵通程度很惊讶,本来想偷偷摸摸回来。”在有记者提到啥时要孩子的话题时,姚明狡猾地给出了“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的答案。

  谈到刘翔,姚明说,“刘翔确实背负了很多的希望,那种压力我都无法体会。”不过有机会姚明还是愿意跟刘翔换一下,“因为那样至少我能拿到金牌,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非常奢侈的。”

  姚明预计将在国内待两周左右,期间他主要待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的天坛运动员公寓,并积极进行治疗,并不会回上海。

  随后他将回美继续恢复,将视恢复效果决定下次回国的时间,“6月底或者7月初吧。”那时也是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了。

  作者: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