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记者探营圣彼得堡圣火传递起始点胜利广场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据新华社圣彼得堡电北京奥运会火炬5日将在俄罗斯“北方之都”圣彼得堡进行接力传递,传递路线的起点便是位于市区南部的胜利广场,究竟为什么选择这里作为起点,记者为此在接力活动之前对这一地点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



  从圣彼得堡市中心沿主干道莫斯科大街一直向南,行经10多公里后便能走到大街尽头,当远远地看见路中央竖着一根擎天巨柱时,便知道到了胜利广场。实际上,广场位于莫斯科大街与另一大街交叉的路口中央,四周都被机动车道包围,有地下通道将广场与四周人行道连通。

  胜利广场以及其地下的列宁格勒英勇保卫者纪念馆,是前苏联政府为了纪念二战中突破法西斯的900天围困而在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在胜利广场的中心,在方尖碑的背后,是半地下的圆形露天大厅,它被命名为“包围”,由深色花岗岩围成,在大厅四周的弧形石头墙上写着“900日”和“900夜”的字样以及圣彼得堡被授予的荣誉称号,长明火也被固定在墙壁上。

  卫国战争给列宁格勒留下了太过于深刻的印象,被德军围困900天,城内军民尽管损失惨重,但团结一致,顽强地坚持战斗,最后获得了胜利和自由,这里已成为人民英勇无畏和爱国精神的象征。在胜利广场的所见所闻让记者现场体会到,胜利广场及其身后的历史在圣彼得堡(列宁格勒)人心目中具有何等意义。团结一致,迈向新生,或许这正是胜利广场得以成为奥运火炬接力圣彼得堡站起点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