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俄首位宇航员:传递奥运火炬与航天一样令人激动

  奥运官方网站圣彼得堡4月4日电 俄罗斯首位宇航员、空军少将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Valentina Tereshkova)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彼得堡站的火炬手,她告诉记者,传递火炬与航天飞行一样令人激动。

  1963年6月16日至19日,乘坐苏联“东方-6”号宇宙飞船完成了历史性的宇宙飞行,从而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完成太空飞行的女宇航员。2002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其“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在谈到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感受时,捷列什科娃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感到特别高兴,感谢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对她的信任。她说,传递奥运圣火与航天旅行一样令人激动,所不同的是,飞向太空时是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而火炬接力是地球上,除了激动之外,感觉也踏实得多”,这位威严的空军少校开玩笑说。

  捷列什科娃说,由于自己是军人宇航员出身,身体非常好,所以没有为火炬接力作特别的锻炼。(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黎晗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