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回国另一目的换环境透气 参加奥运会无大碍

  姚明之伤曾演变为中国体坛的“要命”之痛。但在4日,姚明给所有关注他的球迷们服了一粒“定心丸”——他在下午3时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他的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参加北京奥运应无大碍。

  2月下旬,效力于火箭队的姚明被查出左脚应力性骨折,从而宣布告别本赛季NBA联赛的余下赛事。

当地时间3月3日,姚明成功进行手术,并于北京时间4月3日傍晚抵达北京,准备接受中医康复治疗。

  在主持人宣布媒体见面会开始后,姚明首先以他“姚氏风格”的调侃开场:“我昨天傍晚才回到北京,对你们的消息灵通程度感到非常惊讶。”

  善于和媒体打交道的姚明自然知道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他在感谢球迷和媒体的祝福助他度过艰难时期后开门见山地称:“现在我的伤势恢复得比较好,甚至强于预期。”

  姚明具体介绍:“(脚踝术后)恢复要看你的腿是否有酸疼的情况,如果酸疼的话就有问题。但我现在慢慢练力量,没有感到任何腿部的疼痛。而且现在我的双脚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左脚穿上康复鞋只是为了保护它不受外界的撞击。”

  因此姚明乐观地表示,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他不能参加奥运会的几率非常小。但他对外界称他甚至有可能重返NBA季后赛的猜测给予否认,称“完全不可能”。

  此前媒体已经广泛报道,姚明此次回国的目的就是进行中医康复治疗,姚明对此表示认可。他说:中医已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这本身就证明了它的价值。他希望这次回来能够找到一些不错的办法进行辅助治疗,比如促进血液循环之类。

  参与姚明康复治疗的是一个中医团队,姚明介绍:他们是由中国篮协挑选的,来自于全国各地,会集了国内顶级中医专家。会诊的时间基本定在下周的前半段,根据会诊的结果才能确定康复治疗的方案和措施。

  姚明还透露了他这次回国的另一个目的——换个环境透透气。

  姚明此次在国内大约停留10天到两周左右。

   文/王祖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