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火炬成为俄罗斯媒体关注的焦点(图)

  4月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体委大楼,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圣彼得堡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济宾娜(右)和圣彼得堡市体委主任恰佐夫一起出席火炬手接待大会开始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新华网圣彼得堡4月4日电(记者刘洋、董爱波)圣彼得堡火炬传递主办方4日在市体委召集火炬手进行传递程序及相关技术讲解。在众多体坛明星聚集的会场,“祥云”火炬成为俄罗斯媒体关注的焦点。

  尽管“祥云”曾在俄罗斯露过脸,但大部分记者还不曾有机会与它近距离接触。
甚至有不少火炬手也是当日头一次拿到“祥云”。当联想(俄罗斯)公司总经理、一位俄罗斯中年男子在大厅里亮出火炬时,记者们蜂拥而上,闪光灯闪个不停;搞得这位总经理略有羞涩,小声向身边的助手说,他今天似乎找到了当明星的感觉。

  “祥云”在俄语中被译成“希望之云”,当地记者似乎对它的每个细节都感兴趣,各种问题纷纷出笼:它有多重?表面材料用什么制成?它的色彩花纹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当得知火炬燃烧后能抵抗每秒65米的大风时,有记者开玩笑说,手持“希望之云”,台风来了也不用怕。

  联想的工作人员也非常耐心地对“祥云”进行了仔细介绍:火炬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设计,造型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用源于汉代的漆红色绘制出祥云图案,高72厘米、重985克……但记者们光提问还不满足,纷纷要求与火炬合影留念,直到如愿以偿方才散去。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