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圣火抵达"北方威尼斯"圣彼得堡 80名火炬手接力

  据新华社电 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昨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从伊斯坦布尔飞抵第三站圣彼得堡,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这里进行接力传递。

  据俄体育官员此前介绍,圣彼得堡的奥运火炬传递起点位于市区南部的胜利广场,火炬将向北传递,穿越市中心以及涅瓦河北岸地区,最终抵达冬宫广场,途中将经过众多历史人文景点。

  整个火炬接力传递路线长20.4公里,共由80位火炬手完成。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整座城市由40多个岛屿组成,市内水道纵横,有700多座桥梁,风光旖旎,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因其地处北纬60度,每年初夏都有“白夜”现象。

  在卫国战争年代,这座城市经受住了德国法西斯军队900天的围困,被后人称为英雄城。

  此外,这座城市还以体育氛围浓厚而著称。圣彼得堡每年举办1000多项体育赛事,其中100多项为全国性和国际性赛事。 (刘洋)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