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马拉多纳“抢走”阿根廷第一棒火炬手位置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原先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不料“球王”马拉多纳临时决定参加圣火传递,抢走了埃斯皮诺拉的头棒荣誉,但后者却表示“心甘情愿”。

  “如果是别人从我手中夺走第一棒火炬手的荣誉,我肯定要去评评理;但马拉多纳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我是心服口服,”埃斯皮诺拉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阿根廷体育界来说,没有人能和马拉多纳争这个位置。”

   埃斯皮诺拉表示,虽然从原先的第一棒变成第二棒火炬手,他仍然将此视为“难得的荣誉”,因为“奥运火炬的光芒代表了奥运会的价值和原则,这是一个在全世界传递友谊与和平的机会”。

  阿根廷奥委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官员表示,马拉多纳是一个行事随心所欲的人,如果他在最后时刻突然改变主意,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那么埃斯皮诺拉仍将是第一棒火炬手。  现年36岁的埃斯皮诺拉此前曾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他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添一枚铜牌。对于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埃斯皮诺拉希望能够实现夺取金牌的愿望。(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