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伤情发布会姚明妙语答记者 戏言刘翔比自己轻松

姚明在发布会上风趣幽默的答记者问
姚明在发布会上风趣幽默的答记者问

  新快报讯 刚刚回国接受中医治疗的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伤情,并且表示自己肯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舟车劳顿的姚明不仅没有露出丝毫疲态,反倒显得神采奕奕,在回答提问时妙语频出。

  发布会一开始,姚明就对现场的众多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我是昨天傍晚回到北京的,对你们的消息灵通程度很惊讶,本来想偷偷摸摸回来。”有人问他为什么越进行身体训练还越容易受伤,姚明的嘴角一咧:“年纪大了呗!”

  又有人问他什么时候回美国,这本来是一个大家都能理解的问题,没想到姚明马上不答应了,他当即纠正了这位记者的语病。

姚明说:“不是回美国,是去美国。回中国,去美国。”

  记者开始关心姚明的会诊情况,有人问他下次回来将会有哪些中医治疗内容,姚明说:“这次会诊都还没开始,哪能知道下次做什么?”对于此前盛行的担任火炬手传闻,姚明笑了,他说:“我要是能当上那当然荣耀了,可我现在连200米都跑不了。”

  有位记者抛出了个颇为八卦的问题:“请问您和夫人叶莉打算什么时候生孩子?”对于这种非常私密的问题,姚明倒是没有禁忌,他脱口而出:“未来20年之内肯定会吧,我保证。”

  也有记者的提问显得相对专业,比如问火箭近期会不会把他交易出去。姚明一听这个问题就乐了,他说:“你可以问问我的老板,这事儿我可不会知道。真知道了,那就是一个电话过来,马上背包走人了。”

  姚明的机智还体现在他对刘翔的评价上,他戏言刘翔比他轻松,因为他的压力最多只有十几秒。姚明还说:“我倒希望我能体验他的十几秒,至少我能有机会拿块金牌。”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