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少林寺方丈对话李湘 不派武僧参加奥运非胆小

  释永信网上搜“自己的”新闻

  去少林寺的人,很多人都见过和尚打手机的场景,那么,他们买手机的钱是从哪儿来的?又跟哪些人通话呢?李湘问。

“他们自己买的!”释永信说,现在的手机很便宜,另外和尚每月有100至300元不等的补助。释永信说,寺院虽然实行供给制,不过,给他们补助金,可以用来做些其他的事儿,比如说善事。“他们打电话都说些什么呢?”也许是李湘追问急了,释永信立即应答:“没有必要知道吧!”尽管如此,他还是做了补充:他们都是有信仰的人,他们要跟同行道友交流。

  刚问了一个“隐私”问题,接着,李湘又有一个问题:“听说少林寺僧人都可以上网,上什么网站,你们管吗?”“上网就是查资料。”释永信补充说,“少林寺的网络,都集中在一个房间,大家一起上网,都能看到的,你说,还能上什么网站?”“你在百度上以自己的名字搜索新闻吗?”李湘的问题很细致。释永信笑了,“搜索过,不过关于我的新闻不多,编我故事的人倒不少”!“手机、电脑、数码照相机,我都会用,但都不专业,也不是天天上网。”释永信补充道。

  少林寺无法破产所以不能上市

  “少林寺上市的新闻,我也是从媒体上知道的。”针对近期火热的“少林寺上市”新闻,释永信对个别媒体的不负责任表示不满。上市能赚钱,为何不上市呢?释永信的解释是:少林寺不是企业,不好评估价值,怎么上市?即便上市了,如果出了问题,寺院又如何破产?

  “如果大家都愿意少林寺上市,那上市的概率大吗?”面对李湘的问题,释永信说,只有一个办法,这就是要上市的概念要改变。“可是怎么改变呢?不是企业,就不具备上市的条件。”释永信说,少林寺永远不会上市。

  采访花絮释永信脸红

  访谈时,《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制作人梅帅元也被请到了现场。当李湘和梅帅元交谈时,坐在中间的释永信,低着头,把手机从裤兜里掏出来,默默看屏幕。

  见此情景,李湘发问:“方丈,您看手机呀,是不是又有什么接待任务了?”

  “没有啊,我看看时间!”此时,释永信的脸比较红。“我发现,方丈有时候很害羞,因为脸都红了。是这样吗?”面对李湘追问,释永信的脸更加红了,一笑了之。

  很少看电视

  “有烦恼吗?”李湘问。“烦恼谈不上。大家对我有各种各样的看法,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关爱,我应该感谢。”

  继而,李湘询问梅帅元:“您见过方丈有不高兴的时候吗?”梅帅元脱口而出:“他的表情,始终都是一个样。”

  李湘再问释永信:“接受我的访问,高兴吗?您可以不回答!”释永信前言不搭后语道:“我很少看电视。”顿时,现场一片笑声。

  老了不留胡子

  “在大家的印象里,少林方丈应该是一位长者,应该是一位留着白胡须的长老,可是,很多人第一次见到你,都会说,方丈这么年轻啊!”李湘笑着说。

  释永信用他一贯的幽默说:“那是见我见得太早了,再过些年见我,不就老了。”释永信解释说,过去的方丈,确实很多人都留胡子,现在没有这个习惯了。“将来,我可能也不留胡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