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结婚潮催生“拼婚族” 省钱盯准“团购价”

  “有10月结婚的就找我,一起拼婚去……”这是昆明拼客网上近日出现的一则“拼婚”帖子。昨日,在走访昆明各大影楼、酒店、婚庆公司后,记者发现:“拼婚族”在新人中悄然盛行,若三对夫妻“拼婚”,婚礼成本至少能省3000元。

  拼婚只为“团购价”

  奥运年新人扎堆结婚,结婚潮催生了“拼婚族”。据统计,仅在今年三月,盘龙区民政局就办理了484对新人的结婚手续,五华区民政局三月共办理563对夫妻的结婚手续。与去年同期相比,新人结婚数上涨了30%左右。这么多人赶在一年办婚礼,在拼车、拼餐、拼卡等“拼客”大行其道的今日,“拼婚族”就应运而生了。

  昨日,在网上发布“拼婚”消息的李爱雯说,“找人拼婚主要是图个节省,大家一起去能争取到团购价。”李爱雯“拼婚”的念头是从小区邻居集体买卫浴用品受到启发的。“装修的时候和其他业主一起买卫浴用品。我看上一个588元的面盆,后来我们5个人集体买,老板打了7折。”李雯说,现在她正在筹备婚礼,已经把需要的东西全部罗列下来,准备找人“拼婚”,一起买家具、办酒席,选择同一家旅行社度蜜月,“要是每项能打六七折,能省下很多钱呢。”李爱雯“拼婚”的想法在网上受到很多准新人的回应,帖子发布了两天,就有8对昆明市的新人和她联系。“我得看看对方的素质,毕竟陌生人一起拼,人得好处点。”

  拼婚至少省3000元

  针对目前悄然盛行的“拼婚族”,昆明圣爱婚庆文化传播中心彭慧主管介绍,随着拼婚一族的流行,他们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拼婚消费的优惠。“中心推出的个性婚礼策划最低消费是3000元,如果3对及以上新人来拼婚,我们能打7-8折。”婚车出租也有优惠。彭主管介绍,按每对新人5辆车来算,在婚庆上“拼婚族”最少能省1500元。

  办酒席和照婚纱照是婚礼必备的项目,也是拼婚族最容易拼的两项。昨日,船舶大酒店餐饮部总监崔刚英介绍,酒店婚礼酒席每桌588元起价,只要预订满16桌就能赠送一桌,消费满10桌就可以享受免费一辆婚车接送。“要是两对新人拼成16桌,我们也可以赠送一桌。”在婚纱照上,薇薇新娘婚纱影楼企划部窦经理介绍,他们已接待了很多“拼婚族”。“他们多是选择2600-3600元的价位,只要两对新人来拼婚纱照,我们就能提供7折优惠。”如此算下来,仅个性婚礼、酒席和婚纱照三项,“拼婚族”至少能省3000元。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