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筹备工作受肯定 奥帆赛正带给青岛更大的附加值




  本报讯 昨天,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在结束对青岛奥帆赛筹备工作的考察后表示,自己惟一能做的评价就是对奥帆赛筹备工作的赞赏。

  在奥帆委,维尔布鲁根听取了奥帆委相关负责人就奥帆赛筹备工作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就自己关心的奥帆委组织体系、市场开发、安保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会谈结束后,维尔布鲁根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对青岛奥运分村等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中,维尔布鲁根详细询问了奥帆中心的建设及赛后利用情况。

  结束考察后,维尔布鲁根表示,奥帆赛正在带给青岛更大的附加值,青岛的一切都在向预期的目标发展。对于青岛的奥帆赛筹备,维尔布鲁根表示,自己惟一的评价就是赞赏,希望青岛能继续努力,在8月的奥帆赛上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希望奥帆赛能为青岛留下珍贵的文化遗产。

  考察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奥帆委相关负责人与维尔布鲁根进行了工作会谈,并陪同维尔布鲁根考察了奥帆中心。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又讯 昨天,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浦·克雷文及夫人一行,来青考察了2008残奥帆赛的筹备情况。

  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及奥帆委、市侨联、文化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克雷文进行了工作会谈。奥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08奥帆赛及残奥帆赛的筹备情况。其中包括奥帆中心场馆建设,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及2006、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相关情况。

  克雷文对青岛残奥帆赛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充满了激情与活力,青岛人民让他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奥运会包括奥帆赛的举办,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无疑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非常好,人文奥运尤其重要。不管是奥运会的运动员,还是残奥会的运动员,都是奥运大家庭中的一员。

  臧爱民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奥帆赛的筹备情况,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做到两个比赛同样重要,两个比赛同样精彩。臧爱民邀请克雷文先生及夫人来青岛参加9月份的残奥帆赛。她表示,青岛正在打造“帆船之都”的品牌,奥运之后,青岛还将举办多项帆船赛事。希望通过残奥帆赛的举行,加强与国际残奥委会的联系,使双方成为长期的朋友,成为国际残奥委会推广残疾人帆船运动的试点城市。

  克雷文一行还考察了青岛奥帆中心,以及市区内的无障碍设施。 (本报记者 赵 笛)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