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昨日全方位自我汇报:奥运会我不会缺席(图)

  回国接受中医治疗,姚明昨日全方位自我汇报

本报特约记者王伟宏北京报道

  在奥运即将到来之际,姚明这位国宝级球员的伤势,一直揪着亿万中国球迷的心。昨天,拄着两根拐杖的姚明在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并对蜂拥而至的中外近百位记者汇报了“个人情况”。姚明表示,伤势恢复得比较好,不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

  谈伤情错过奥运几率很小

  姚明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这是姚明此次受伤后40天以来,萦绕在所有中国篮球迷脑海里的一大问号。姚明昨天在受伤后首次踏上祖国大地后直率地表示:赶不上奥运会的几率比较小。


  “现在我的伤势恢复得比较好。我这次回来是为了看一下中医,也许有一些不错的办法可以辅助治疗,像消肿、促进血液循环之类。”在通气会开始后,他首先单刀直入对自己伤情进行了自我汇报。

  姚明介绍说,自己多次受伤,前两次腿骨骨折纯属意外,而此次左脚的伤势却是疲劳性的,是长期大运动量训练和比赛带来的后果。他对自己的伤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医生跟我说,唯一好的是你每次伤的不是同样的地方,说明不是陈旧性伤”。

  不过,没有了习惯的忙碌,养伤的过程却是非常枯躁的。而姚明也认为,这次回国治疗,在效果上也起到了换换环境放松神经的作用。而在度过这个周末之后,姚明将正式开始接受国内专家的会诊和治疗,“他们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来自各地,既然是专家,治疗时间就不能由我来定,他们也非常忙。”

  据记者了解,下周一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国内顶尖的中医专家将为姚明进行会诊。

  谈奥运2008是收获的时候

  既然认定要参加奥运会,那么随之而来的,也就是围绕奥运会的一些问题——会不会担任奥运主火炬手?中国男篮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其实,第一个问题显得有些多余,因为这是一个机密。“奥运火炬手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称号,如果可以担任这样的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事情。”姚明回答问题还是那样专业,“不过现在我可能连200米也跑不了。”同时,姚明也没有完全否认。他表示,只要能参加奥运会,不管能做些什么,他都非常高兴。

  目前,姚明受伤病困扰将缺席火箭本赛季所有比赛,易建联在姚明回国的时候也再次传出受伤的消息,大郅也还在拖着有病之身坚持着,用姚明的话来说,中国男篮今年“流年不利”。不过,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姚明对男篮的奥运之旅依旧非常乐观:“我们的球队现在正健康地成长,而且是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当中,有很多年轻队员在过去几年中积累了很多的比赛经验,在2008年我认为是我们收获的时候。”

  谈到具体成绩,姚明笑言:“最坏的打算就是第12名,最好的打算我们没有定一个目标,希望可以有历史性的突破。”

  谈感情当爸爸?在20年内吧

  “为什么现在伤病这么多?”听到这个美国媒体非常感兴趣的问题,姚明笑了,他机智地用了四个字“年纪大了”,就将这个问题挡了过去。

  姚明与叶莉,这两位“巨人”的结合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又一个经典范例。很多人都在期待着,“YY”能尽早为我们带来新一代的“小巨人”。于是,有记者不愿放过这个难得一见姚明的机会,将姚明打算何时生小孩的问题抛给了姚明。对这个非常隐私的问题,姚明同样用“姚式幽默”作答:“未来20年内肯定会吧,我保证。”

  谈火箭我也有可能被交换

  左脚的伤势让姚明彻底无缘火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对于自己是否会被火箭交换出去,姚明幽默地说,有可能,不过得去问他的老板。姚明每次低迷的时候,总会有美国媒体提出火箭必须将他交换出去的论调。关于这个问题,姚明看得很开:“这肯定是有可能的,就像一个生意。不过,什么时候会被交换出去,这个答案老板永远不会告诉球员。下次火箭老板来中国的时候,你可以采访一下他。”

  不过,姚明认为火箭目前的内线并不像媒体想象得那样匮乏。“我们现在内线并不像大家说得那么匮乏,内线还有穆托姆博,斯科拉,还有新来的哈里斯,他们打得非常出色。”在国内10天到两周的治疗之后,姚明将飞到休斯顿,下次回国与国家队会合,估计要到6月底或者7月初。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杨志岩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