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驻俄大使盘点圣彼得堡站圣火传递三大看点


  刘古昌大使说,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的传递有三大特色:一是突出俄罗斯体育强国特点。80名火炬手中有三分之二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等顶尖运动名将。第一棒火炬手泽比娜是1952年前苏联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她的夺金当时极大地振奋了俄罗斯的民族精神。最后一棒火炬手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这样的安排表达了俄罗斯勇攀世界体育高峰、把辉煌继续下去的信心。二是传递路线展示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起点是纪念俄罗斯二战期间被围困900天的胜利广场,终点及庆典仪式在冬宫广场举行。沿途经过的莫斯科凯旋门、议会广场、彼得要塞、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等,每个地方都能讲述一段历史和故事。三是传递路线将展示圣彼得堡人热爱和平、热爱奥运、奋发进取的精神。在起点和终点都安排了文艺演出,展示圣彼得堡市民热爱体育、奋发向上的精神。

 

胜利广场
胜利广场


  刘大使说,火炬接力在圣彼得堡传递对中俄关系有积极意义。在筹备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期间,两国体育界尤其是奥委会之间密切联系和合作,有利于双方今后的交流和发展,也将为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基础。火炬接力活动的筹备,得到俄罗斯政府、圣彼得堡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圣彼得堡的朋友们将把这次活动作为展示其历史文化和人民精神风貌的机会,并借这次传递来激发俄罗斯运动员的斗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刘大使原定作为火炬手参与接力活动,由于他被任命为此次活动的总指挥,所以他放弃了做火炬手的机会。他说,我感到有些遗憾,但我必须集中全力做好总指挥的工作。原定的第3棒火炬手俄罗斯奥组委主席将成为第2棒火炬手。(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黎晗 www.beijing2008.cn)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