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图片库 > 圣彼得堡现场传真

图文:北京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首棒现场图

圣彼得堡第一名火炬手开始传递 摄影/李东雷
圣彼得堡第一名火炬手开始传递 摄影/李东雷

  奥运官方网站4月5日讯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5日14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圣彼得堡市的胜利广场正式开始,这里是圣彼得堡市人民纪念二战胜利的地方。

  在仪式之后,奥运圣火将穿越圣彼得堡市中心进行传递,最后圣火将抵达涅瓦河畔的冬宫广场,整个路线长达20.4公里。沿途有许多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其中包括伊萨耶夫斯基大教堂、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青铜骑士雕像、彼得保罗要塞等。

  今天的第一名火炬手是曾为前苏联夺得奥运首金的传奇女运动员、77岁的加林娜·济宾娜。她是前苏联最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之一,在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夺冠,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人物。

(责任编辑:wenx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