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教练称中国没有奥运夺金点

    新华社绍兴4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方列)张琳又破纪录了!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5日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继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后,张琳又改写了自己保持的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

齐晖摘取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用两金证明自己已完全走出低谷。

    自由泳高手张琳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出尽风头,不但包揽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金,还打破了后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其中14分55秒98的1500米成绩只比韩国“小飞鱼”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0.95秒。

    21岁的张琳一点也不满足,他说:“我本来想突破14分50秒,看来节奏还要再掌握一下,另外前两个项目对体力也有些影响。”3个月的海外训练让张琳受益匪浅,5月他将再度奔赴澳大利亚特训,大约奥运前6周返回北京。

    继400米自由泳决赛夺银后,17岁的后起之秀、浙江小将孙杨再度成为最接近张琳的选手,他以15分00秒88的成绩夺得1500米自由泳亚军,可排名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七。

    状态回升的海军名将齐晖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优势明显,成绩为2分12秒61;加上200米蛙泳的金牌及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银牌,她共有2金1银到手。

    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被浙江队的陈慧佳获得,成绩是1分08秒43。4日晚在预赛中打破全国纪录的国家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41秒11的成绩排名首位。

    至此,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的32枚金牌各归其主,诞生了7项全国纪录和两项亚洲纪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赛后总结时表示,国家队选手较好地完成了冬训和本次比赛的任务,但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对于奥运会,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只有亮点,”张亚东明确指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