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 各国排出豪华明星阵容(图)

索普
索普

马拉多纳
茹罗娃

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


  本报讯(记者 华心怡)圣火,绵延不熄。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林匹克圣火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继续传递。前苏联奥运会首金得主,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济宾娜接过第一棒。

  火炬接力从胜利广场开始,随后途经市中心,最后抵达涅瓦河畔的冬宫广场,整个路线长达20.4公里。

  第一棒火炬手是曾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济宾娜,她从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4次奥运会,得到过金、银、铜牌。

最后一名火炬手是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茹罗娃。另外“冰王子”普鲁申科、游泳名将波波夫都在火炬手名单之列。而前苏联第一个女性宇航员瓦·捷列什科娃将在著名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旁传递火炬。

  接过圣火,成为至高荣誉,各国纷纷排出豪华阵容。在其他已经确定的各国火炬接力名单中,包括澳大利亚“鱼雷”索普、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等明星。而在阿根廷,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目前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根据马拉多纳与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商定的日期,他将于4月9日从国外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参加11日的圣火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