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彼得堡火炬传递第一棒:手持火炬感觉非常好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0点45(北京时间14点45),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彼得堡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就从起点胜利广场出发。图为圣彼得堡市长将圣火交给第一位火炬手济宾娜。(黎晗/摄)

圣彼得堡第一棒火炬手高举圣火
圣彼得堡第一棒火炬手高举圣火

    新华社圣彼得堡4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洋 董爱波)“手持火炬的感觉非常好,就像当年在奥运会比赛中拿到冠军,”圣彼得堡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苏联传奇运动员加林娜·济宾娜将火炬交给第二棒、俄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年龄不饶人,我不可能如年轻人那样跑得飞快,我还是完成了第一棒的使命,不过希望跑动的姿势不算难看,”77岁的济宾娜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几分钟前,她从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手中接过火炬,从胜利广场主席台出发,一直跑到了莫斯科大街的路口。满头银发的她身着红白相间的火炬传递服,显得格外精神。

    “乐观的性格让我一直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人生就是与困难作斗争的历史,从事体育事业对我来说是种享受,一种付出之后总能获得成果的喜悦。我喜欢挑战,习惯与困难斗争。直到今天,我仍坚持从事各种体力劳动,如打扫家庭,收拾院子什么的不在话下,还经常抽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济宾娜说。

    “火炬传递之前,我心情忐忑不安,当然是愉快的不安,不过现在我感觉非常好,”济宾娜离开火炬传递现场时说。

    济宾娜是苏联传奇田径运动员,她为苏联队效力20多年,赢得了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多枚国际比赛金牌,创下的一些运动奇迹至今无人能打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