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希腊举重队爆兴奋剂丑闻 恐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

  希腊举重协会周五表示,该国举重国家队的11名队员被查出了违禁药物呈阳性,他们将对B瓶样本进一步检测,然后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来调查此案。

  “这是一次遵循国际举重协会下的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进行的突袭赛外检测,14名队员中的11名出现了阳性结果,”一份声明这样指出。

  具体的运动员姓名没有公布,但是一名协会工作人员表示11名队员中包括5名男子和6名女子选手。

  希腊举重协会同时称国家对主教兰伊阿科沃已经提交了辞呈,由于调查结果悬而未决,伊阿科沃目前被禁赛。

  自1992年巴塞罗那以来,希腊共夺得12枚举重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但是,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到1904年奥运会)没有获得一枚奥运会举重奖牌。举重运动员出身的伊阿科沃便是从巴塞罗那奥运会起开始担任希腊国家对主教练。

  一名希腊举重协会的匿名人员称该国举重队可能被剥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参赛资格。

  “由于出现了如此之多的阳性检测,如果B瓶样本同样是阳性结果的话,那么整个举重队可能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