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第二火炬手俄奥委会主席:期待北京高水平奥运会


    新华社圣彼得堡4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董爱波 刘洋)5日,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三站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俄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当天作为第二个火炬手,在参加完接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俄罗斯人民期待着北京奥运会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之一。

    佳加乔夫当天从前奥运冠军济宾娜手中点燃圣火后沿莫斯科大街一路跑步行进,他面带微笑并频频向路边的观众挥手致意,而观众们也毫不吝惜自己的热情,挥动着奥运旗帜和国旗,高唱奥运歌曲为他助威。

    佳加乔夫将火炬传递给第三名火炬手之后,新华社记者立即冲上前去对他进行采访。高山滑雪运动员出身的佳加乔夫在跑完250米后仍然气定神闲,他手举“祥云”火炬对记者说,昨天刚滑过雪,今天又穿上奥运服装参加火炬接力,自己心情非常好。

    他表示,奥运圣火是吉祥、幸福、体育和和平的象征,它将全世界连接起来。他说,“今天圣彼得堡市向全世界展示了该市对待体育运动和北京奥运会的态度,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在选择火炬传递城市的问题上,佳加乔夫介绍说,俄罗斯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就该问题达成了特别协议,选择圣彼得堡市而不是莫斯科,是因为该市在俄罗斯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此外未来圣彼得堡市也将积极推动奥林匹克运动。

    他表示,目前俄罗斯运动队备战奥运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所有运动队的备战工作都进展顺利,并且在某些项目上取得了较大进展,例如游泳和拳击,此外俄罗斯寄希望于田径项目,希望能带来意外收获。他指出,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最大的对手将是中国和美国。他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奖牌数将非常多,总数超过70枚,而且摘得30枚金牌是现实的。”

    对于记者提出的谁将坐上奥运头把交椅的问题,他微笑着说,“我不想破坏俄罗斯队、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好心情,今天我作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非常清楚谁将取得奖牌榜第一名,但我不能当众说,我可以给你写个小纸条,你私下看一下。”

    佳加乔夫表示,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将是非常激烈的,如果美国人能在游泳和田径上发挥出色的话,可以说美国人取胜的希望很大,但中国的实力同样也不可小觑,但他指出,中国队想赢得40枚金牌目前来说是不现实的。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的期望,他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期间老天帮忙,别太热,希望运动员们有个好心情,希望他们不要受伤,希望我们的中国朋友顺利办好奥运会。至于不利因素,他说:“现在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中国的观众非常热情,我不担心我们队员的表现。”

    他表示,俄罗斯期待着北京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并希望俄罗斯和北京在奥运会上都能取得佳绩,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之一。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