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当天降雨概率47% 可以人工影响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人工消雨,局部、10毫米以下的小雨可以加以影响,特别大的降水是不可能影响的。”昨日,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特别节目时介绍,从历史上的资料分析,8月8日这一天,北京降雨的概率是47%。

  谢璞表示,现在准确预测8月8日的天气是不太可能的。从历史上30年所统计的天气资料分析,这一段时间两天会有一次小的降雨,大雨的概率约为6%,闷热天气概率约为4%。8月8日,降雨的概率是47%。“对此,我们会有一些风险和应对的方案”。

  谢璞表示,去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气象部门在内蒙古、上海的特奥会等都做过一些人工消雨实验,从系统的保障、产生效果来看,局部的降水是可以影响的,10毫米以下的比较小的小雨可以加以影响。(林文龙)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