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彼得堡冬宫广场等候奥运火炬传递最后一棒

  新华社圣彼得堡4月4日电(记者刘洋 赵嘉麟)在冬宫、海军部、总司令部的包围庇护下,冬宫广场历来是聚集俄罗斯最高荣耀的中心之地。而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也把终点选择在这里。

  冬宫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建筑便是亚历山大柱,这是为了纪念沙皇亚历山大一世1812年击败拿破仑而修建的凯旋柱。

它由整块的花岗石柱构成,高47.5米,直径近4米,总重量600吨,独自屹立在基石上。它的顶尖上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天使脚下踩着一条象征邪恶和敌人的蛇。天使的面容与亚历山大一世非常相似。

  冬宫广场的北面的冬宫原为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一部分。它建于1754至1762年,占地9公顷,后来几经损毁但被重建恢复。冬宫宫殿长200米,宽160米,高22米。其收藏的达·芬奇、拉斐尔等的稀世名画令其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冬宫广场的西面是海军部大楼,这是古典主义建筑代表,总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各国游客。建筑物引人注目之处是一根镀金长针直插蓝天,高达72米,被安置在大厦中央塔楼的屋顶上。

  广场以南的总司令部是欧洲最长的建筑,总长度超过1.5公里,沙皇时期,总司令部位于中央门洞的西侧,而东侧是外交部和财政部。如今,楼内也坐落着众多本国国家机构。

  5日的火炬接力中,都灵冬奥会速滑冠军、现任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将担任最后一棒,她将从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手中接过火炬,从海军部大楼前跑到冬宫广场中央,点燃圣火盆,完成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

  在圣火传递结束后,冬宫广场上将举行隆重热闹的庆祝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