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瑞典派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跳水游泳赛阵容强大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吴平)瑞典奥委会提供的消息说,瑞典将派出阵容强大的游泳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游泳和跳水项目的角逐。

    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瑞典奥运游泳队将由18名游泳运动员和两名跳水运动员组成,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

他们中有12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已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8名运动员中,男选手弗洛兰德和女选手阿莎玛已分别参加过4届和3届奥运会。

    瑞典游泳队总教练托马斯·扬松对奥运游泳阵容的确定表示欢迎。他说,这样就可以为每一名参赛选手制定一个专门的适应性训练计划,以使他们在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时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据此间最大的日报《每日新闻》分析,从最近国际比赛的成绩来看,瑞典目前这支游泳队伍的整体实力可能要超过历史上的任何时候。因此,他们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大的作为。

    该报预测,瑞典队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有6个项目拥有赢得奖牌的实力: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其中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这三个项目最有希望夺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瑞典游泳队未获一枚奖牌,出人意料。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瑞典游泳选手曾获得一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据瑞典奥委会宣布,瑞典目前已有53名选手和9个团体项目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