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彼得堡:一半是圣火,一半是回忆

    搜狐体育讯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城市中,圣彼得堡是您绝对不能错过的一站,有人把圣彼得堡比作俄罗斯的上海,对中国人来说,这个城市,包括它的曾用名彼得格勒、列宁格勒,实在是太熟悉、太贴近了,就像曾经在那儿生活过一样。

  现在火炬接力已经开始,我们眼里,一半是圣火,一半是回忆……

圣彼得堡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在胜利广场举行
圣彼得堡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在胜利广场举行

  起点:胜利广场

  回忆:列宁格勒保卫战、第二次世界大战

  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一样,列宁格勒保卫战也是卫国战争中的最重要的战役之一,已经被载入史册,值得全世界铭记和尊敬。

  如果没有列宁格勒孤城碧血900天,很难想象整个战场的形势会是怎样。已经有多部电影来表现这段历史,每部都令人热血沸腾。

  现在,象征和平的奥运圣火来到这里,来到过去的战场,现在的胜利广场,炮火硝烟早已散去,伤痕累累的城市从弹痕中涅磐,望着高耸的方尖碑,回忆像开闸的江水,英雄的歌声在耳畔响起:当那梨花开遍了天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wenx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