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圣彼得堡火炬接力变成奥运冠军大巡游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5日2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石穿

   冠军,冠军,又见冠军——

  俄罗斯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济宾娜/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日丹诺维奇/奥运会田径冠军米索娃/奥运会游泳冠军库兹涅佐夫/奥运会自行车冠军奥索金/奥运会游泳冠军克雷洛夫/“冰王子”、五届欧洲男子单人滑冠军普鲁申科/泳坛名将、奥运会游泳冠军波波夫/双人滑奥运冠军托特里安尼娜/瓦列宁/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茹罗娃……

  名单还在继续……

  4月5日,圣彼得堡的火炬接力变成了奥运冠军大巡游,一个个赛场风云人物接过火炬,跑向下一棒。参加接力的80位火炬手,三分之二以上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有的白发苍苍,有的生龙活虎,无不昭示着这座“冠军之城”在体育方面的光辉历史和强劲实力。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45分(北京时间14时45分),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三站、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火炬接力正式开始。

  圣彼得堡不仅是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普京总统的家乡,而且是俄罗斯的“体育之城”、“冠军之城”。此前新闻报道提到本次接力,认为有三大特点,第一大特点就是突出俄罗斯体育强国的地位。

  第一棒火炬手济宾娜是1952年前苏联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她在俄罗斯家喻户晓,知名度相当于中国的许海峰,当时她的夺金极大地振奋了俄罗斯的民族精神。最后一棒火炬手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速滑冠军、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茹洛娃。这样的安排表达了俄罗斯勇攀世界体育高峰、把辉煌继续下去的信心。

  接力途中有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露面,引起沿途群众的阵阵欢呼。

  圣彼得堡人酷爱体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冠军可算得上是该城的一项特产,这个500万人口的城市,产生过80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目前已确定有44名运动员将代表俄罗斯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且都是摘金夺银的强手。

  俄方表示,成为奥运圣火传递城市,圣彼得堡感到非常荣耀,因为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光临这座城市,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该市发誓要让本次传递成为经典。

  除冠军队伍星光闪耀外,今天火炬接力的路线也展示了圣彼得堡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起点是纪念二战时被围困900天最终获胜的胜利广场,终点及庆典仪式在著名的冬宫广场举行。沿途经过的莫斯科凯旋门、议会广场、彼得要塞、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等,每个地方都有一段历史和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熟悉的前苏联航空英雄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也在火炬手其中。捷列什科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宇航员。

  圣彼得堡火炬接力结束后,奥运圣火将赶往下一站伦敦,并于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第四站的圣火接力。搜狐体育 石穿 文 图为4月5日,在圣火传递起点――胜利广场,第一棒火炬手济宾娜高举火炬展示。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责任编辑:wenxu)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