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张德常:只要付出定有收获 期待奥运金牌零突破

    新华社北京4月5日奥运专电 在5日播出的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赛男子组决赛中,张德常再次彰显了专业舵手的素质,赢得决赛胜利,再次入选国家赛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1995年10月进入山东省专业队,经历了12年的风风雨雨。这12年,张德常与家人聚少离多。刚结婚7天就去了国家队,在国家队的两年里,回家的时间总共加起来也就20多天。春节,一家四口人分在了四个地方过年,妻子哭诉:“这哪像个家啊!”看到别人结婚后生儿育女,妻子也特别羡慕,但长期在外训练的张德常也无能为力。“有时候,心里真的特别难受,在受委屈的时候,只能一个人悄悄地蒙在被子里流眼泪,”张德常说,“有一年我回家时在爷爷的坟上说,我一定要在赛艇上干出些成就,这也是我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最初参加奥运舵手选拔,张德常心里并不平衡:“心里有一点点波动。如果没有奥运舵手选拔这个活动,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是我。但现在,我要面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以及对手的压力。”后来,在选拔过程中,张德常渐渐调整心态:“有实力的话,无论是怎样的选拔,无论什么样的条件,我都可以接受。”在东部赛区海选集训时,张德常是监督山东选手训练的教练。只要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什么问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张德常请教。一路走来,张德常就是靠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一直走到决赛现场。

    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对决的张德常再次发挥出专业优势,得到了桨手们的肯定。

    在博客中,他这样写道:从全运会到亚运会,我背后的行囊里缺少的便是这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我坚信: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每一滴汗水都会有结晶,每一天艰苦的训练都让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每一桨都是在划向奥运会那激动人心的赛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