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将点亮浪漫巴黎 祥云传递从埃菲尔铁塔出发

  新华社巴黎4月5日奥运专电 题:奥运圣火即将点亮浪漫之都巴黎新华社记者 李学梅4月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来到世界闻名的浪漫之都巴黎进行传递。作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出生地,巴黎与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它曾于1900年和1924年举办过两届奥运会。

尽管此前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输给了英国伦敦,但此次还是有近80位火炬手参加巴黎站的接力。巴黎有关方面精心设计了传递路线,以此来向世界展示它的独特魅力以及对奥运会永远的热爱。

  在这条长达28公里的传递路线中,几乎包含了所有巴黎标志性的景点和建筑。4月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圣火将从埃菲尔铁塔出发,沿塞纳河左岸向南行进。如果说塞纳河右岸因聚集了罗浮宫、凯旋门等宏大的建筑而闻名,那么左岸则是卓尔不群的先锋艺术的代名词,咖啡馆、书店、画廊等遍布各个街区,是知识文化界人士聚会的重要场所。

  火炬将沿左岸一直到达巴黎市郊的伊西莱穆利诺市,然后经过横跨塞纳河上的伊西桥,沿右岸原路折返,回到与埃菲尔铁塔隔河相望的特罗卡德罗广场。这个广场被公认为欣赏埃菲尔铁塔的最佳位置,所以常年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随后火炬将借道马尔索大街到达星形广场,广场的中心为气势恢宏的凯旋门,十余条大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辐射,形似星光四射。

  火炬继续前进,就来到了香榭丽舍大道。4月7日下午,“祥云”火炬无疑将成为这条美丽繁华的大街上的焦点,在这里接受众人的欢呼。沿街前行,协和广场就会出现在面前,这片位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的广场始建于1775年,是为歌颂法国路易十五世而建,广场中央矗立着古埃及的方尖形石碑。从这里开始,火炬将继续沿塞纳河的右岸前行,并将路过罗浮宫国立美术馆,在这座曾经辉煌一时的王宫建筑里,珍藏了40余万件艺术品,米开朗琪罗、达·芬奇等艺术巨匠的传世之作令无数世人为之倾倒。

  掠过罗浮宫,再经过巴黎市政府,火炬在塞纳河右岸的行程就接近了尾声,它随后将穿过塞纳河上的圣母桥,到达河中央的西岱岛,这个小岛实际上也是巴黎城区的发源地,著名的巴黎圣母院便坐落于此。从这个岛上再穿过新桥,就来到了塞纳河的左岸的波旁宫,这座仿古希腊式的建筑现在已经成为法国国民议会的所在地。从这里开始,火炬传递将离开塞纳河沿岸继续向南进行,途中它会经过圣·日耳曼和拉斯帕伊大街,到达位于皮埃尔·德·顾拜旦大街1号的法国国家奥委会总部所在地,并最终于下午5时左右抵达巴黎火炬传递的终点——夏莱蒂体育场。

  在结束了巴黎的“浪漫之旅”后,北京奥运圣火将跨越海洋抵达美国旧金山,继续它的环球之旅。(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