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彼得堡火炬接力完美结束 传递途径六座桥(图)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整,俄罗斯滑冰名将茹罗娃手持北京奥运会火炬跑进冬宫广场,点燃了陈列在舞台上的圣火盆,在现场数万民众齐声欢呼声中,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三站圣彼得堡站的传递宣告完美结束!

  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别具特色,这座城市不仅有著名的涅瓦河,还有涅瓦河沿岸修建的60多条运河,因此在这座城市里到处可以看到水和树木。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圣彼得堡传递,就经过了六座桥,其中三次跨越涅瓦河,三次跨越几条运河。
除了沿途经过圣彼得堡最著名的几个经典外,火炬传递还踏上了该市最著名的瓦西里岛,并且横穿过这座美丽的岛屿,经过冬宫大桥抵达冬宫广场。

  在冬宫广场,盛大的场面令人激动万分。提前几天便开始搭建的舞台已经准备就绪,舞台一侧是北京天安门、天坛等标志性建筑模型,另外一侧则是圣彼得堡最著名的教堂、圣彼得堡要塞和彼得大帝雕塑等建筑模型,中间用桥梁一样的建筑连接起来,象征着北京与圣彼得堡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舞台上熊熊燃烧后,北京与圣彼得堡两市代表也互相交换了礼物,随后盛大的表演开始了,除了一些著名歌星助阵外,民族音乐家们也演绎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名曲。表演接近尾声,中方工作人员用圣火盆中的圣火,点燃了火种,开始了下一站英国伦敦的传递。

  相关

  马拉多纳确定跑第1棒

  奥运圣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火炬手排位基本确定。“球王”马拉多纳为第一棒火炬手,球星“战神”巴蒂斯图塔排在第19位。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