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五千多名中国留学生相约冬宫广场助阵圣火传递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5日15时整,俄罗斯滑冰名将茹罗娃手持北京奥运会火炬跑进冬宫广场,点燃舞台上的圣火盆,在现场数万民众欢呼声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三站圣彼得堡站的传递宣告完美结束!

  “感谢北京给圣彼得堡这次机会,祝愿北京奥运会像圣火传递一样取得成功!”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激动地说道。

  圣火点燃激情

  昨天,圣彼得堡一扫前天的阴霾,阳光明媚,当地人说,这是“祥云”带来了好运。上午10时,胜利广场已经聚集了数万人,等待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在简短的仪式后,中方工作人员打开火种盒,取出火种后点燃了火炬圣彼得堡站传递的第一棒,前苏联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济宾娜接过火炬,开始了传递火炬。传递线路两侧聚集的民众越来越多,警戒线外,还有很多当地居民一直陪着火炬手奔跑,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

  火炬传递倒数第二棒是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总领事田二龙,然后他郑重地将火炬交给了最后一棒茹罗娃的手中。茹罗娃手持火炬跑进冬宫广场,在那里是数万人山呼海啸的声音,伴着舞台上奏响的音乐,茹罗娃点燃了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冬宫广场上熊熊燃烧起来。

  圣火传递梦想

  在冬宫广场,盛大的场面令人激动万分。舞台一侧是北京天安门、天坛等标志性建筑模型,另外一侧则是圣彼得堡著名的景点彼得保罗要塞和彼得大帝雕塑等建筑的模型,中间用桥梁一样的建筑连接起来,象征着北京与圣彼得堡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舞台上熊熊燃烧,民族音乐家们演绎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名曲。此时,冬宫广场聚集的民众已达数万人,将巨大的冬宫广场挤得水泄不通,他们举着北京奥运会标志的旗帜齐声欢呼,很多俄罗斯人还在脸上画上了北京奥运标志。

  在冬宫广场,还可以见到很多中国人面孔,留学生小陈激动地说:“我们在圣彼得堡留学的五千多留学生之前都互相联系过,今天相约冬宫广场,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加油。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据记者目测,冬宫广场上的中国人绝对不止五千人,除了留学生,还有很多在这此工作的中国人也来到现场见证这一经典时刻。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 圣彼得堡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