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巴黎华人将热情迎接圣火到来 皮红艳将成火炬手

  巴黎4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之简)“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的时候,我们一定去观看!不仅我们去看,我们还要带法国友人一起去看。”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巴黎传递之时,巴黎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女士5日这样告诉记者。

  佟爱明说:“奥运圣火来到巴黎,是这座古城的荣誉,也是宣传巴黎的一个好机会。奥运圣火传播的是友谊和和谐的理念,所有热爱友谊和和平的人都会欢迎圣火的到来。”

  在法国奥委会和巴黎市政府4月2日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旅法侨界代表吴武华、留学生代表柳青和华裔运动员皮红艳等都在名单上。佟爱明说,这次火炬传递有侨界的代表,在法国的华人华侨都非常高兴。大家都自发组织起来,准备届时前往观看圣火传递。

  佟爱明表示,圣火来到巴黎,代表了中国的形象,也代表了中法两国之间的友谊。2004年中法文化年的时候,她曾作为中法总联络人参与组织了香榭丽舍大街的游行。她表示,中法之间培养的感情来之不易,只有相互沟通才能相互理解,两大文化古国之间一定要继续互相交流。(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