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成都奥运礼仪选拔火爆 美女想带妈妈一起报名

  (记者 张宇翔 实习生 韦斌 廉钢)昨日,蓉城终于远离连日的阴冷、露出了阳光。也许是好天气带来好心情,在“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唯一指定报名点,位于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中新·公园大道”的市内接待点门庭若市,成都美眉们热情不减。

对于奥运、对于奥运引导的方方面面,她们有着怎样的看法?怎样的理解?记者访问了几位颇具代表性的报名者。

   用行动支持妻子参加选拔

  “北京奥运会引导员将展示我们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这是一种与其他国家、民族女性不一样的特质。中国女性的魅力是需要细细品位的,就像品茶一样。”文小姐的“开栏语”很有深度,稍作思考后她接着说道:“假如光看一些外在的东西,是永远感受不到一个真正中国女人的美。所以我认为引导员不能光看长相,而更多要看她的内在气质。”文小姐从打扮上来看就很有“特质”,戴着红边无框眼镜,粉红的唐装套在她身上显得很“中国”。她静静地填着报名表,一头卷发披在肩上,偶尔前额头发会挡住视线,被她轻轻地拨开撩到耳后,继而露出那颗系着红绳的玉石耳环。旁边一位同样穿着唐装的中年男士不时探过头来提点小建议。“这是我老公!他一直支持我来报名参选。”文小姐笑呵呵地介绍起来,同行的还有她的妈妈,“我本来也打算叫上我妈妈一起报名的,可能她的年纪较大了,所以只好作罢了!”

  “奥运本身就倡导全民参与,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奥运的心!”文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公交车上看到本次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选拔活动的消息后便告诉了家里人,让她感到很欣慰的是,家人对她报名参选的决定非常支持,丈夫吴先生还特意抽空陪妻子前来报名。“这次我们男性不能参选奥运会引导员,就为身边的女性服好务吧,也算是对奥运会的贡献了!”吴先生颇为看得开。文小姐表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中国的国际形象势必会上升一个档次,“当年我们全家都守着电视观看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只记得那会儿心情特别激动,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自豪,现在有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摆在人们面前,我肯定不会错过,参与就是‘美’,我不管结果怎样!”

  “秘密行动”的英语教师

  “千万不要在报纸上登我的名字噢,要不学生会笑话我的!”这是汪老师在接受采访后说的第一句话,而且她还将这句话重复了三遍,“你要答应我哦!切记切记!”她对记者似乎很不“放心”,“像我们这个年纪也过来和美女凑热闹,别人真会笑话我的!”临走时她还不忘嘱咐记者。

  汪老师是一个特别喜欢听广播的英语教师,她能说出一连串记者未曾听闻的广播主持人的名字,“尽管现在年纪大了,但还是非常关注奥运,经常听广播,收集奥运小故事。”她向记者娓娓道来。曾听到一个奥运故事让汪老师特别感动,讲的是一个奥运火炬手在传递奥运圣火时,火炬发生故障,滚烫的燃蜡将运动员半个手臂都烧伤了,可火炬手为了完成神圣使命,仍然面不改色继续向前,一直到达接力地点。“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特别深。让自己更深体会到了奥运精神,所以这次我一定要亲身体验一次。”汪老师目前已经退休,由于“耐不住寂寞”,她便在高校当辅导员,在各个高校间奔波,主要进行一些心理辅导。据她表示这次报名完全“保密”,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行动。“我总怕别人会笑话,礼仪引导员都是展现一个国家青年女性的精神面貌,周围都是一些美女,我老了!”她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的英语水平相当不错,这是我的优势,我来报名主要是看看有没有机会帮帮忙,在奥运会‘打打杂’啊,或者带老外show around嘛!”汪老师的确很有激情,话语间能深切体会到她参与奥运的那份渴望。“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选拔活动,像我们那个年代,哪有这种机会噢!这次奥运会来到家门口,若再不把握住就实在对不起自己了。”

  出国前做件有意义的事

  小周十月份就要去法国某大学进修酒店管理专业,她是个不大喜欢说话的女孩子,通常都是一问一答,不过妈妈尹女士倒是特别热情,不断地向记者爆料:“我这孩子很能干的,就是太过单纯,不过还好人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小周忙在一旁向母亲“使眼色”,母女俩眼神交会的场面显得很温馨。“你为什么想要报名参加选拔呢?”“希望在出国之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小周的回答简单而中肯,在她看来,奥运会的意义当然最大了。“希望这次能为她增加一个宝贵的人生经历。”尹女士笑着补充道。在尹女士的概念里,中国女人应该是典雅、含蓄的,但含蓄绝不是呆滞,“我女儿特别有灵气,悟性很高!”尹女士很是得意。“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必须要有中国特色,举止端庄,自信地展示中国女人的精神面貌!”小周的运动细胞相当丰富,几乎什么运动都会,是个“运动杂家”,较为擅长的是田径,以前是短跑好手,随着年纪增长,跑的距离越来越长,“十月份都要‘跑’到法国去了!”尹女士有点舍不得孩子,“不过她的根还在这里,毕竟我们只有这么一个女儿!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女儿出国前最大的愿望,我们全家都很支持,希望她能到奥运会上潇洒走一回,走出个性、走出风采。”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3月27日-4月10日 9:30—18:30

  报名地点:成都市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 “中新·公园大道”市内接待点。

  报名热线:(028)82005050。

  报名要求:携带2寸免冠近期标准照和相关身份证明,由本人亲自前往报名。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