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传递梦想 播撒欢乐--记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

  新华网圣彼得堡4月5日电 (记者刘轶芳 刘洋 董爱波)圣彼得堡的天空白云朵朵,白色的海鸥在涅瓦河畔飞翔,奥运火炬在热情的人群面前传递。

  一向懂得享受生活的俄罗斯人决不在周末早起,5日的清晨依旧寒风凛冽,但已有很多人守在将要举办活动的几个场点和火炬传递路线两侧,生怕去晚了不能近距离看到火炬。



  第一名火炬手踏上传递路线后,许多人在人行道上也跟着往前跑,似乎觉得只看一眼远远不够。长长的莫斯科大街上满是观众,有住在附近的,也有专程赶来的,他们拥有同一个梦想:亲历奥运圣火传递这一历史时刻。

  记者吃早餐时遇到来自芬兰的旅游团的很多年轻人,他们一听说当天有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立刻兴奋地问在哪里举行。“我们这两天在街上看到有很多画着火炬的旗帜和标语,也看到有些地方搭建了舞台,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活动,能够遇到奥运火炬传递真是太幸运了,我一定要去看一看,”奥莉加,这个在芬兰读书的匈牙利女孩高兴地说。

  从宾馆出来直到火炬传递中途休息的议会广场的路上,行人络绎不绝,几乎清一色是去一睹圣火风采的。一群初中生模样的年轻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沿路走着,一名老人牵着孙女儿的手也向议会广场走去。

  圣伊萨克教堂南侧的议会广场上,圣火还没有到,却已经到处都是拿着氢气球、摇着彩旗的年轻人。火炬传递赞助商在广场上搭了帐篷,开展各种活动,有比赛跳绳的,有踢足球的,有在脸上用油彩涂五环和火炬的。整个城市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

  刚上大一的科米先科一脸兴奋地说:“这不是每天都能遇到的事,所以我要亲自来经历一下,而不是在电视上看转播,而且中国是我们非常好的朋友,我相信北京的奥运会一定会很成功。”

  从议会广场到冬宫前举行结束仪式的宫殿广场距离不是很远,很多人在看完议会广场前的火炬传递之后就赶往冬宫广场。街道上到处都是兴高采烈的行人,像是在庆祝重大的节日。

  而作为终点的宫殿广场上,舞台的背景上点缀着中国代表性的宝塔楼阁和俄罗斯的教堂宫殿。穿着礼服的仪仗队列队进行着精彩的表演,当最后一名火炬手、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冬奥会冠军茹罗娃跑进广场的时候,现场数千名观众沸腾了。茹罗娃一如得胜归来的英雄,缓步上前点燃了圣火盆。

  整个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圆满结束,人们却还都依依不舍,带着热情的期盼守在广场上。下午3点钟的太阳暖洋洋的,让人从心中生出一种美好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