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布勃卡:“鸟人”抵制奥运只会损害运动员

  乌克兰前撑竿跳明星布勃卡虽然早已从沙场退役,但魅力犹存。

  昨天上午,他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出席一项学生对话会时,就受到热烈欢迎。许多学生在会后把他团团围住,有的索取签名,有的拍照留念,而更多的是想跟这名田径传奇人物作近距离的接触。

  有“鸟人”之称的布勃卡,在80年代的国际田径大赛上一枝独秀,未逢敌手。他还不断挑战地心吸力和人体极限,一而再地把男子撑竿跳的世界纪录往上推。

  他这回是以国际奥委会执委及青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与会长罗格一起访问新加坡。

  在对话会上,他回答学生有关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抵制风波的提问时,以自身过去运动员的经历,说明抵制奥运会只会给运动员带来损害。

  前苏联因为报复美国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而决定不派选手参加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身为前苏联体育团队一分子的布勃卡,也因此失去参赛的机会。

  布勃卡说:“我原本梦想着(在1984年)夺取一枚奖牌,但却去不成。”他最终在1988年圆了奥运金牌梦。

  他说:“如今,我们还听到有人发出抵制呼声,这实在是个错误想法,因为体育能团结人民,打破人与人之间隔阂。

  “通过体育,你会建立友谊,借着相互间的沟通,你会更加认识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们不应该再犯同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