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伦敦火炬传递 > 伦敦概况

访谈:走进我们的奥运《泰晤士报》北京社长马珍

  记者:那对我们中国的文化还应该说接受的程度更大一点。

在您的印象中,因为我知道您现在回英国的时候比较少,在您的印象中英国比较有特色的食品东西是什么呢,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介绍?

  马珍:当然了,我们都会想到英国鲨鱼跟土豆条,其实也是这样的。我们都非常喜欢吃,而且一定要装在报纸里面。

  记者:装在报纸里面才有感觉。

  马珍:对。我认为这个是比较特殊的。

  记者:那在中国呢,中国的这些食品给您留下什么印象深刻的东西,您还有印象吗?

  马珍:太多了。

  记者:比如?

  马珍:我不说饺子,因为饺子大家都吃饺子,我比较喜欢湘菜,也喜欢上海菜。

  记者:比如说有一个特别好的英国朋友来到北京了?

  马珍:一定会请他吃小笼包。

  记者:一定会请他吃小笼包?

  马珍:还有北京烤鸭,北京烤鸭特好吃。

  记者:谢谢!因为过两天奥运圣火就要传递到英国的伦敦了,能不能给我们的朋友介绍一下伦敦这个城市呢,这个城市在您心里是什么样的印象?

  马珍:我认为伦敦是非常漂亮的城市,当然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不少地方被烧没了。

  记者:被毁坏了。

  马珍:可还是比较漂亮的。

  记者:我们知道英国伦敦是在50年代的时候,感觉那边的污染相对是比较严重的,而我们这次奥运会也会强调说,我们会把环境各方面都治理的很好的奥运会,办一届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奥运会,我不知道英国伦敦在环境治理方面是怎么样的过程?

  马珍:这个问题问的真好。

  记者:谢谢!

  马珍:因为50年代的污染特别重要,而且52年特别严重,50年代我忘了54年还是55年,几百个人不止,几千人因为空气污染死了,这是很可怕的数字,那个时候对政府来说是很大、很大事件,他们采取了很多、很多措施,污染这种事情重新发生了,我妈妈那个时候在伦敦工作了,她会骑自行车在伦敦市中心,那里看到伦敦的照片,那个时候她在一个广场,比如说我们这个院子这么大的广场,根本看不到从那边到那边看不到,或者从这边到那边她要骑自行车非常、非常谨慎,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周边有没有人,看的二三米很可怕,我妈妈跟我说这个故事,要经常按车铃,因为你不知道有没有人的。

  记者:现在呢?

  马珍:现在很不一样了,可是政府有很大投资才能这样成功的,当然英国的气候不是很理想,跟我刚才说的经常下雨,可是这和空气污染是两回事,反正现在我每次去伦敦…

  记者:空气很新鲜,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马珍:没有了。我认为在伦敦一定要去英国博物馆,而且英国搭了一个广场(),我过去生活肯定会到这些地方去,也应该去看英国的乡下,英国的乡下好漂亮的,没什么污染。这个还是应该说一下,英国乡下很漂亮,跟我们看照片还是这样子的,这些小村子都保持的跟以前一样,跟十八世纪、十九世纪没太大变化的,很漂亮,大家都有自己的房子,然后前面有一个小花园,里面有玫瑰,我希望去生活会经过这样地方,然后大家都可以看英国的乡下这么漂亮,而且伦敦一方面是很传统,一方面很现代化的。伦敦的金融中心很现代化,有一些比较有名的建筑,非常现代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