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伦敦火炬传递 > 伦敦概况

访谈:走进我们的奥运《泰晤士报》北京社长马珍

  记者:我们知道的确是这样。

英国伦敦作为下一届奥运会的承办城市,我想这次的圣火传递途径到伦敦地点的时候,我想他一定能给我们所有人一个惊喜。不知道英国伦敦他的气候这方面的会是什么样的,跟我们北京,或者说跟您现在所待的这个地方的天气状况相似吗?

  马珍:不相似。下雨,英国经常下雨。我认为现在很多人认为在英国有雾,其实不是这样,那是40年代、50年代的事情,现在都没有了。可是英国的问题是经常下雨,而且很少能看到太阳,希望2012年的时候,因为是夏天,机会比较大会晒太阳的,这是英国很大的缺点。

  记者:雨会比较多。

  马珍:对。

  记者:我相信到2012年英国伦敦在承办奥运会的时候,在场馆设计上会动一些心思,别让雨到时候影响了比赛。

  马珍:不一定,我觉得他们不会。因为你要考虑到英国政府,他们从财政方面很有限,他们不把投资投在那方面,只能碰运气了。

  记者:我们有没有给赛场加一个什么顶,或者说怎么样?

  马珍:应该是这样的。但是我比较担心这些游客到那边去看,天气不太好。

  记者:会影响心情。

  马珍:就是。

  记者:我们都知道英国曾经举办过第4届、第13届、第14届的夏季奥运会,而且刚才也说伦敦是4年之后再举办下一届的2012年的奥运会,作为一个和奥运会有着渊源这样的国家,您觉得体育运动给这个国家带来了什么?

  马珍:我想体育运动在英国带来很重要的竞争意识,英国人也希望竞争,看英国的历史也是比较愿意去竞争,根别的国家去竞争,跟别人竞争,我认为这个也是很重要的,而且也要表现他们的竞争力,他们的成就,可是英国人还有一个特点,英文有一个字你一定要做(失败),你要非常愿意失败,而且你失败还是很胜利的人。

  记者:我想他也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去申奥,所以在这么多次之后还能成功。我知道2002年的2月12号,曾经在《泰晤士报》发表过一篇长篇的通讯,叫做(文章名)这篇文章在描述中国的时候,引用了一句我们特别能见到的话说“当中国醒来,世界会颤抖”,那么这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又是一次中国向世界来展示的机会,不知道您认为这次奥运会,我们中国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做的怎么样?

  马珍:我认为中国的准备情况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记者:谢谢!

  马珍:特别快,你看新的机场短短的4年都已经开始使用了,我去看鸟巢、水立方那么快,就建筑这么大、这么美丽,这么有特色的建筑是很少见的,英国是不这样做的。我认为将来很少有其他国家能这样做,而且做的都很快,现在去看当然还没有准备好,估计在短短5个月以内,反正我非常放心,我认为中国这方面一点问题都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