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兰州全民健身迎奥运盛会 挥洒激情为奥运喝彩

  4月5日早晨的中山桥南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9时30分,号令枪响,兰州市“创文明城市迎奥运盛会”全民健身月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随后,600名由摩托车和自行车组成的“健骑者”队伍分为两路,沿东西两线展开声势浩大的健骑活动;250名冬泳爱好者组成的漂流队伍跃入冰冷的母亲河,演绎出一幅壮观的黄河漂流景象。

引来无数市民和游人驻足观看。

  军傩舞让市民大开眼界

  据悉,随着中央文明委考评验收工作步伐的临近,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申报迎检的冲刺阶段。6月30日前,兰州市将重点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四大主题活动,同时以美化市容市貌为重点,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创文明城市迎奥运盛会”全民健身月活动便是四大主题活动之一。

  在节奏明快的鼓声中,一支面戴各种神怪面具的表演方队神气十足,这就是军傩舞表演。启动仪式现场的军傩舞表演让不少兰州市民大开眼界。由甘肃顺风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和兰州远豪商贸有限公司组织的500人自行车队和100人摩托车队,车上插着彩旗,整齐地分列在军傩舞表演方队的两边。

  这支健骑队伍的人员由社会各界的各种人士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0岁。根据活动安排,“健骑者”兵分两路由中山桥出发,展开健骑活动。第一路为东行线,途经中山桥-北滨河路-雁滩大桥-体育公园-平沙落雁-南滨河路,最后返回中山桥;第二路为西行线,途经中山桥-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北滨河路,最后返回中山桥。

竞漂者队伍声势浩大

  250人母亲河中搏激流

  在健骑队伍出发的同时,由兰州市冬泳协会组织的250名冬泳爱好者从白云观水域出发,向中山桥水域漂流。

  “看,黄河漂流!”中山桥上有人大声地喊道。几分钟后,这些冬泳爱好者顺流而下,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十多分钟后,他们到达了终点中山桥北广场水域。

  65岁的刘金良老人来自白银。他告诉记者,当天共有25名冬泳爱好者从白银前来参加兰州的全民健身月活动。据兰州市冬泳协会主席赵希贤介绍,除了白银市冬泳协会组织人员支持此次活动外,刘家峡的5名冬泳爱好者也下水进行了漂流。

  “今天的黄河水温只有10℃,不是每个人都能下去漂流的”,赵希贤说,冬泳爱好者不仅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更要有坚强的毅力和极大的勇气。据介绍,250人中,有许多人坚持冬泳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0年。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年龄最大的76岁。

健骑车队在中山桥前誓师出征。本报记者蒋生连摄

  副市长带队骑车健身

  10时40分,由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领骑的西行车队率先返回中山桥南广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骑行活动,有点累,但是心情很振奋。这次的健骑活动是全民健身的最好体现,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行。”戈银生笑着对记者说。10时50分,东行车队也返回了中山桥南广场。

  今年66岁的马学义是活动中年龄较大的选手之一,刚刚返回中山桥的他,一点都看不出已经骑行了几公里。“我觉得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全民健身我们老年人也不能落后。”他精气十足地告诉记者,坚持骑自行车锻炼已经很多年了,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老朋友经常骑自行车锻炼。兰州交通大学附小10岁的张泽中是参加本次健骑活动年龄最小的车手,他在爸爸和哥哥的陪伴下坚持骑完全程。“我喜欢运动,今天骑自行车感觉一点都不累。”张泽中摸着自己通红的小脸说。

  “为了今天的活动我们昨天晚上就从榆中来到兰州了。”兰州大学自行车协会的负责人俞泉峰对记者说,“知道这次活动的消息后,我们协会的40多名成员特别兴奋,都希望能够参加,今天我们共组织了13人。迎奥运,我们也应该参与。”

  据甘肃顺风自行车运动俱乐部总经理宋子海介绍,自该俱乐部与本报联合向社会招募300名健骑者的消息发出后,短短8天内就有超过600人打电话咨询,当天的健骑者已超过预期参加活动人数,由于人数有限,很多自行车爱好者没能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宋经理表示,在迎奥运期间,他们还会组织类似的活动来促进全民健身。

  本报记者刘健田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