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因伤告别本赛季 教练称不影响参加奥运

  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 梁金雄) NBA雄鹿队4日发布消息称,2日与奇才队交锋时左膝受伤的中国新秀易建联将告别雄鹿队本赛季剩余的全部8场常规赛。但雄鹿主教练拉里同时保证,易建联不会因伤而影响他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雄鹿队是在当晚主场迎战步行者队前对外宣布这一消息的。这是易建联两个月来第四次遭遇赛场伤病,此前他已因伤错过了八场比赛。

  雄鹿主教练拉里一直想让易建联完整地打下一个赛季,并在本队无望季后赛的情况下好好培养易建联,认为这对易建联下个赛季有更好的发挥十分重要。不过他说:“我保证他会痊愈的,会为今夏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2日晚,易建联在华盛顿客场同奇才队的比赛中因对手在抢篮板时跌倒,不巧正压在他的左膝上;当时他还想继续比赛,可跑了一下感觉膝部越来越疼,结果马上被换下。当时他只是接受了队医的初步检查。比赛结束后的当晚,易建联一瘸一拐乘飞机离开华盛顿,飞回密尔沃基,并在3日进行了核磁共振成像检查;4日医生给出了诊断结果:左膝内侧韧带拉伤,无法参赛,至少休息两到三周,然后才能进行与篮球有关的活动。

  2日晚在被问到伤势会不会影响他本赛季的比赛甚至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时,易建联回答说:“我想不会那么严重,我希望下一场比赛就能上场。”他还表示,不管伤势轻重,他希望在美国把伤养好后再考虑下一步的打算。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