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二次打破全国纪录(图)

  全国游泳冠军赛昨日绍兴结束

北京选手张琳本月二次打破全国纪录。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上午,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绍兴结束,北京选手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55秒9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这是他继本月3日的400米自由泳比赛后二次打破全国纪录。

  昨日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最后一天,共进行最后的四项决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成为当日重头戏,中国游泳队两名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的男运动员张琳、吴鹏同场竞技,结果张琳从入水后就显示出绝对的优势,最后他以14分55秒98的成绩夺冠,比他自己保持的14分59秒02的全国纪录快了将近4秒。
“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成绩,我原定的目标是可以打破亚洲纪录。”赛后张琳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吴鹏游出15分21秒59的成绩,仅获得四名。

  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齐晖力压湖南小将李玄旭,以2分12秒61的成绩获得金牌。浙江选手陈慧佳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家队以3分41秒11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比预赛时国家队打破全国纪录的3分37秒92的成绩要慢了很多。

  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则,去年世锦赛前12名和奥运会前15个月成绩最好的前四名的队伍晋级奥运会接力比赛,而目前中国队3分37秒92的成绩,除去已经确定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前12支队伍外,仅排在最好成绩的四位。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有未取得世锦赛前12名的队伍游出更好的成绩的话,中国队就将无缘奥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