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奥运夺金有信心没把握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落幕,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赛后召开专场发布会接受记者的采访,对外界最关注的中国泳军奥运会冲金前景的问题,他表示,中国队没有夺金点,只有为国争光的信心。



  为期7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共打破2项亚洲纪录、6项全国纪录。张亚东认为,频破纪录的事实说明中国选手正在不断地取得进步,“毕竟中国游泳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这么大面积地破全国纪录,而且有些选手的成绩与全国纪录已经非常接近。”张亚东这样说。

  不过张亚东也强调称,中国游泳与世界强队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没有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上打破世界纪录,这与国外选手近段时间掀起一波破纪录的浪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张亚东说,“我们必须承认中国游泳还落后世界强队一大截,现在只能说我们的选手在破亚洲和全国纪录中找到了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信心。”

  有记者追问张亚东中国游泳有哪些夺金点,后者表示:“中国游泳队没有具体的夺金点,但我们的选手都有一颗为国争光的心。”

  对于外界关注的奥运会名单的问题,张亚东表示,名单的悬念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时就没有了。不过,他补充说道:“所有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参加这次选拔赛,不会有人没有经过这次选拔而进入奥运会名单。”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